查小欣
查小欣

《舞蹈風暴》好睇!

發佈時間: 2019/10/23

《舞蹈風暴》好睇!

在內地工作,晚上在酒店看電視消遣,隨意轉台,被一個跳舞比賽節目《舞蹈風暴》吸引,實在太精采了,雖然丁點不懂跳舞,但一直追看至深夜。

百花齊放,街頭舞、交際舞、古典舞、現代舞、劍舞……不論哪種舞蹈都跳得非常專業,由編舞到音樂到演出到舞衣都配合主題,該飄逸的飄逸、性感的性感、耀眼的耀眼,短短幾分鐘,每位年輕舞者施展渾身解數,充滿年輕正能量,目為之眩。

節目由湖南衛視製作,用了一年時間從國內、外專業藝術院校、院團、舞蹈工作室中挑選最優秀、最具代表性的舞者進入甄選,當中包括交際舞國家隊代表、舞蹈學校創辦人、舞蹈老師等,最終選出50組舞者參加節目進行舞蹈比賽,從而誕生冠軍,觀賞性極高。

節目高潮是定鏡「風暴時刻」,給評審及觀眾再一次欣賞整個舞難度最高的精采一刻。拍這定鏡,殊不簡單,需在現場設置128台攝錄機,對所有表演者作360度實時觀測,創造性地時空凝結技術,定格風暴時刻,這個定鏡正是節目的靈魂,視覺超好。

風暴見證官即評判團,由老中青的專業資深行內有地位舞者組成,陣容大牌級,所給的評語十分有啟發性和創意,莊諧並重,娛樂性高。

主持何炅轉數高,為節目點睛。從舞蹈者的高質,反映內地的舞蹈發展蓬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