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大Crêpe達人

發佈時間: 2019/10/24

亞歷山大Crêpe達人

Gregory Alexandre,巴黎人,來港16年,娶香港人為妻,駐港Fleur de Sel九年!上網查看Fleur de Sel,TripAdvisor高度讚揚,不單止香港至佳Crêpe專門店,超越大中華區,被譽為亞洲至佳。

首先帶我到Gregory法國薄餅店的是我二姐夫,長居多倫多,近年撥出頗長時間回港,與家人、老同學共聚。閒來無事游走於大街小巷,對深水埗、上環、離島等地區及各區得意小店、小食店、咖啡店特別鍾情,跟我細述Fleur de Sel無數次。去年邀我同往,終於了解箇中魅力。

餐廳不大,位處銅鑼灣希慎廣場背後富明街,二戰前後唐樓寶富大廈,擁有半露天二樓,店內燈光柔和,擺設簡潔,好幾張法國文化及旅遊景點海報點綴。特色一:老闆並主廚Gregory跟懂法語的我姐夫,及不少法蘭西同鄉以法語交談,環境轉移,瞬間像到法國。特色二:除了Crêpe還有羊腿、蝸牛等家常菜式,水準就是法國小店,Crêpe保持正宗味道,不忘引入Gregory個人創意風格,款式多樣,難怪TripAdvisor譽為亞洲至佳。特色三:露台將外面風景帶到室內,氣氛與法蘭西小店無異,不少法國同鄉及歐洲人客幫襯,大都選擇坐到露台上,邊看街上行人,邊品酒進餐。

老闆兼主廚Gregory Alexandre背景豐盛,79年生於巴黎,15歲決定日後走上廚藝之路,偶然到遠東,曾服務於澳門唯一的米芝蓮名店、何鴻燊博士至愛、名廚Robouchon首間大中華區店子。輾轉來到香港,開店九年,堅持採用本地新鮮食材,如用舶來貨定選至佳。

這份堅持造就Fleur de Sel在本港企穩多年,提供的美食與點點法國風景,美化我城一角。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