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市場熱捧新股 ESR Cayman值得認購

發佈時間: 2019/10/25

市場熱捧新股 ESR Cayman值得認購

近期新股市場熾熱,多隻在首日錄得逾倍的升幅,即使人人有份的「巨無霸」百威亞太(01876),也累計錄得超過1成升幅。今年第2隻「巨無霸」新股ESR Cayman(01821)正在招股,她主要在亞太區構建及投資物流設施,全球多間電商如阿里巴巴菜鳥、京東及亞馬遜等企業均是旗下租戶。集團今年上半年收入上升66%至1.56億美元,來自中國的收入佔35%,日本佔25%,半年純利升32%至8,410萬美元。

ESR Cayman管理團隊和股東陣容強大,美國私募龍頭華平投資有份創立,並得到APG、SK控股、JD京東、高盛、加拿大養老基金、中國平安保險及安聯不動產等全球投資機構支持。今次上市更引入加拿大最大的退休金管理公司之一OMERS作為基礎投資者。

由2016至2018年,集團管理和投資的資產管理規模由74億美元增至160億美元,帶動期內基礎管理費、開發費、資產管理費、土地收購費及租金收益增長超過1倍。

目前中美兩國關係似有緩和迹象,但兩國對知識產權和技術轉移等敏感領域仍有分歧,投資者目前宜揀業務集中在經濟發展迅速的亞太區市場的企業,如ESR Cayman,可避免貿戰的不明朗風險。目前在港股中,沒有上市公司的業務類似ESR,其獨特性料可吸引市場資金吸納,投資者可用現金認購,止蝕價設於招股價之下的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