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VAR好唔掂!

發佈時間: 2019/10/25

英超VAR好唔掂!

英超球證水準一直備受批評,滿以為今季引入VAR(視像球證系統)後,球賽會變得更公平公正,奈何一切都是主觀願望。

本輪英超有多場出現涉及VAR的介入裁決,其中在曼聯鬥利物浦的大戰更是引發極大爭議,連迪路夫攔截時疑侵犯奧歷治,造就拉舒福特先開紀錄,但VAR指連迪路夫未有犯規,判入球有效。紅軍的文尼之後破門,但VAR再介入,判定他攻門前犯手球,入球無效。紅軍主帥高普賽後批評連迪路夫是百分百的犯規動作,賽會亦應該重新檢視VAR的可信性。

英超的球證很少赴場邊觀看重播,大多只是從耳機接收負責VAR同事的報告後直接作出裁決,「生殺大權」仍是全由一人控制,這與此前單憑「個人感覺」判定沒有分別,最終全球球迷仍是要眼巴巴看着一次又一次的錯判。看來英超引入VAR後的唯一正面效能,只是用來看判決越位!

本周英超重點攻略:諾域治對曼聯(讓球主勝);利物浦對熱刺(讓球主勝);曼城對阿士東維拉(讓球客勝)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