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想年輕美白,吃枸杞護肝

發佈時間: 2019/10/28

想年輕美白,吃枸杞護肝

想年輕20年?皮膚保持美白是重要的一環,護肝更是重中之重。

現在雖然已踏入了秋季,但太陽仍然非常猛烈,當孩子們放term break時,我喜歡帶他們外出,伸展一下筋骨。不過猛烈的陽光少不免會對皮膚帶來一些影響,在這種天氣下應該怎樣保養皮膚呢?防曬一定不能少,不過我覺得除了保護皮膚之外,身體的內在保養也非常重要。

其實當我們肝功能良好的時候,皮膚的膚色會較白和有光澤;相反,當肝功能較弱或肝熱時,我們的膚色會變得較黃和暗啞。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護膚食療,其實我們可以吃一些枸杞子,這個並不是中國人的專利,現時外國也盛行進食枸杞子乾,當然分量要適量,食太多也未必好。

我也買了一些枸杞子乾給孩子們當作零食吃。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用枸杞子乾來焗水飲,因枸杞子有護肝、明目、清肝的功效,可以幫助排毒。另外,大家也可以加雛菊一起泡水飲,菊花那份清香可以使人心情變得輕鬆。

女士們請記住,經常要做好護膚的工作,由內到外保護和滋養皮膚。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