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新世冠杯」不再雞肋?

發佈時間: 2019/10/28

「新世冠杯」不再雞肋?

國際足協上周落實,中國將會主辦2021年首屆改革後的世界冠軍球會杯,賽事將在6至8個城市舉辦,比賽時間為6月17日至7月4日。

現時世冠杯由來自六大洲的6支洲際級冠軍球會,連同東道主聯賽冠軍球會參賽,惟因強弱懸殊令吸引力下降,淪為「雞肋」。故國際足協希望擴大賽事規模至球會版的世界杯,由24隊來自6大洲球隊參賽。

至於歐洲隊將有8支代表,包括在20/21年球季前4屆歐聯及歐霸冠軍,故利物浦、車路士、皇家馬德里及馬德里體育會已經肯定可以獲參賽權。

惟賽事移師至夏天,將導致球隊賽程更加密集,亦打亂了來季的備戰集訓部署。一眾球星於雙數年已需要參加世界杯、歐洲國家杯等國際大賽,如今在「單數年」亦恐欠缺休息時間,故一眾歐洲勁旅對「新世冠杯」的爭勝決心成疑。另外,這是中國首次承辦國際足協成年男子足球國際大賽,故有分析認為,此舉將成為一次「試金石」,有助加強中國申辦2030年世界杯的籌碼。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