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短期內應可突破

發佈時間: 2019/10/29

短期內應可突破

康︰雖然港股受制27000點關口,但似乎上升動力比下跌壓力為多。

陸︰的確,當美股亦向着歷史新高出發,加上聯儲局本星期減息機會甚高,恒指的確有進一步上升的動力。

康︰不過,近期港股似乎有輪流炒作的味道,其中汽車股成為新的追捧對象。

陸︰而我則留意藥業股,因為今年以來最受市場關注是全國藥品帶量採購措施的穩步推進,而正在招股的東曜藥業(01875)亦值得留意。因為上月23日,經國務院同意,內地各部門深入開展癌症防治工作,除了落實要求建立完善抗癌藥物臨床綜合評價體系、加快境內外抗癌新藥註冊審批、促進境外新藥在境內同步上市之外,亦將大力推動實現臨床急需、必需且金額佔比大、用藥負擔重的抗癌藥仿製藥替代。換言之,東曜藥業計劃於未來兩年在中國市場推出的在研生物藥兼核心藥物TAB008(一種目前於內地獲批用於治療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nsNSCLC〕及轉移性結直腸癌〔mCRC〕的貝伐珠單抗生物類似藥)將可搶攻市場,為集團帶來重大的盈利增長動力。

東曜藥業值認購

康︰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2018年中國貝伐珠單抗市場規模達到32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2024年將增長至142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28.2%。

陸︰正由於龐大的市場需求預期,擁有全面的產業價值鏈能力的藥企,將可取得最大盈利前景,東曜藥業正是目前港股唯一一家可包攬從研發、臨床測試、製造及商業化的整個過程,形成內生強大協同效應的抗腫瘤專家型藥企。同時東曜藥業今次IPO引入多名基石投資者,原有股東Vivo Capital亦藉此增持,在眾多利好因素下,絕對值得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