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希望之旅

發佈時間: 2019/10/29

希望之旅

我曾經看過一套電影,紀錄一位偉大的女性-珍•古德博士(Dr. Jane Goodall)的善舉。這位出生在英國的英雌,已年過70,一生致力研究和拯救野生猩猩。

她本來只扮演觀察的角色,在一次會議中,發現第三世界居民因知識不足和生活貧困,竟然捕殺及虐待這些人類的近親,悲憤的她因而轉為致力拯救全球野生猩猩;她更將這份熱忱轉向教育,鼓勵年輕人保護大自然,保護人類及其他動物。

至今,她已於全球120多個國家成立「根與芽」組織(Roots and Shoots),鼓勵兒童和青少年也出一分力。她的口號「你的生命有重要影響Your life matters」更感動全球。事實今天世界各地充滿各種衝突、掠殺及戰爭暴行,很多時我們都有一份無力感,然而她仍每年用三百天時間到世界各地宣揚她的信念,發揮她的影響力,令不少弱勢社群,甚至老年人重拾希望。因為她相信無論我們每一個人的力量看似多麼微小,但集腋成裘,我們必定有能力將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這讓我想起自己曾培訓超過數千位行政人員,他們雖身處高位,認為人到中年,根本沒有改變的必要,更覺得自己的影響力不夠。但願我們都可以發揮自己一己之力,多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為下一代做一個榜樣。

A點之句:生命影響生命,將世界變得更美好

Your life matter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