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仔的危機處理

發佈時間: 2019/10/29

譚仔的危機處理

社交媒體盛行,顛覆了社會各行各業的生態,對公關而言,危機頻繁了,所謂管理危機,自然去到另一層次。

周末網上瘋傳一張照片,見譚仔雲南米綫某分店貼上了標語,說該店「注重衞生,不招待曱甴及不明文人士」云云。一時間,黃營躁動,留言澎湃,烽煙似已漸起。但已被日資收購的譚仔反應好快,瞬間已表示員工從未張貼相關告示,相信屬惡意捏造,還表示正翻看閉路電視,查明究竟,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第一時間止血。

不很久之後,又再度出聲明,指翻看CCTV後,發現是一個穿藍衣的神秘男子在兩間分店貼上有關告示,並公開相關截圖,以正視聽。

前後不過幾個小時,因為反應快捷,認真處理,態度坦誠,做法透明,一下子就把謠言遏止。

不少之前曾經跟車太貼,轉載有關報道的微型influencer,都紛紛更正,並承認自己炒車,一個危機化解得漂漂亮亮。

雖然有人藉機抽水,但希望其他機構亦能以同樣態度處理問題,開誠布公,誠意和公眾建立互信。須知你一旦有所掩飾逃避,一旦唧牙膏,公眾眼睛如此雪亮,所有語言偽術,都只會不斷擴大彼此難以消弭的鴻溝。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