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美國生活的「小怪獸」

發佈時間: 2019/10/29

美國生活的「小怪獸」

在紐約行駛中的車廂內,我曾因為初次見到松鼠的身影而感到興奮。

差點忘記自己身在外國,不管以往在澳洲,現在於美國,生活環境中總有機會親近小動物。就和在澳洲旅行所見一樣,只不過跳出來的不是袋鼠而是松鼠。

當地的朋友對松鼠周圍跑和大概習以為常,然而我就和一般旅客無異,覺得牠們好可愛,在公園看到就會跑前舉機拍照、在馬路看到會擔心牠們調皮而不小心被車碰到。

之所以見到松鼠如此開心,是因為在港不會隨處見到小動物的蹤影,想要看小動物就要去動物園(其實我也不太喜歡把動物困在籠子裏);但在紐約其實很容易接觸到松鼠,就如一同生活,沒錯,真的是一同生活。

在連續看到松鼠幾日後,我好奇向當地朋友八卦松鼠的趣聞,「當你日日和牠們相處後,發現家中後花園被搞破壞,種的果實被偷食後,就知牠們是壞蛋了。」還有「秋天發現花園出現好多地洞,牠們掘地洞,因為要把果實藏起好過冬。」或者是我未有切膚之痛,所以我仍覺得松鼠好可愛,正如我小時候畫畫都在畫松鼠,大眼睛,捲長尾巴,舉手在吃核桃,多過癮。即使現在讓我隨手執筆,都可以畫到一隻栩栩如生的。

或者,就是小時候種下的情意結,我們心中的松鼠都被卡通化和可愛化。

即使朋友不以為然,但每次見到還會按捺不住叫出來「你睇!好可愛呀!」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