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也可以吃得好

發佈時間: 2019/10/30

生酮也可以吃得好

你身邊有奉行嚴格飲食的朋友嗎?我有,這位朋友本身是素食者,加上她最近奉行生酮減肥法,基本上街上的食物都不可以吃,回家煮食是唯一「生路」。

所謂「生酮飲食」,是降低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根據建議,每天的膳食比重為75%脂肪、20%蛋白質、5%碳水化合物,還必需要減糖,讓身體靠酮體來提供能量﹐達至減肥的效果。先不說能不能成功,單看這倒轉的營養金字塔,粉麵飯糖都不能吃,外出吃飯幾乎不可能。

不過,最近卻發現了「Infiniti C by October」,在西環,以藍白色為主調,非常「打卡-friendly」,不是「得個樣」,你想吃葷吃素甚至吃生酮餐單,這裏都可以滿足到你。像一道「西蘭花生酮薄餅」,就是純素+生酮,平時的薄餅多用麵粉加欖油來做餅底,有澱粉質,是生酮大忌,這裏則將西蘭花打碎做底,面層加雜菌和食用花,低碳又美觀。

餐廳還有供應最近很受純素IG-er推崇的ACAI Bowl(巴西莓果碗),一端上來,嚇了我一跳,怎麼是藍色的?原來這一碗主要是用火龍果、香蕉、巴西莓、藍莓等打蓉作基調,加上藍藻,所以成了一片藍海,上面再鋪着輕烤椰子、果仁、草莓和奇異果等,基本上是水果大雜燴,吃一口,是果籽的卜卜聲,還有清甜的水果味道。

來到這裏還一定要吃招牌蛋糕,由餅師October打造,這天我們要了生酮+純素的「薰衣草伯爵茶蛋糕」,以及生酮+無麩質的「純素朱古力蛋糕」,聽經理介紹着每款的特色,我頭都暈了,不理啦,我甚麼戒條都沒有,好吃就全部大啖大啖吃吧!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