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靚太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19/10/30

靚太正能量

看浪漫美劇《色慾都市》(Sex & the City)成長的女生們,今天多已在職場中游走經年,縱非獨當一面,亦堪稱身經百戰,縱未必百毒不侵,亦睇得又打得,劇中4大視后級女星所飾演角色,曾經是多少女生未來成就與夢想的投影。當今亂世,眼前滿布荊棘,挑戰重重,女生們猛然醒覺,原來職場社會中單憑好打得,根本不是保證成功的通行證或擋箭牌,牙斬斬,死得慘,有IQ無EQ,英雄也蒙塵。

圓滑而不流於滑頭,舉手投足令人感到如沐春風,如何令身邊同事上司忘記妳在現實中的另一個角色︰大媽,原來是很高深的學問,將來更可能會成為很受歡迎的課程項目。話說城中知名人士得力助手T姐,靚太一名,每次隨上司應媒體之邀做訪問皆一絲不苟,靚絕登場,雖非主角,亦絕對尊重每一個跟老闆出巡的場合,舉手投足斯文大方,說話得體,對電台同事不分階級,皆客氣和善,笑容可躬。

問T姐何解可以每次出現都可以穿戴配搭得如此優雅出眾,答案是︰返工就係為咗扮靚。此金句一出,又有誰招架得住?靚太唔易做,打工不止為搵兩餐,更為悅己者容,即使時不我與,亦要學懂輸人唔輸陣,正面思維,尊重自己的崗位,表現專業,也是正能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