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羅渣士再締李城童話

發佈時間: 2019/10/30

羅渣士再締李城童話

李斯特城上周以9︰0大炒修咸頓,創下英超史上英超作客最大勝仗。現位列第三的李城要繼2015/16球季後再創奪冠童話有一定難度,相信他們會視衝擊前4爭歐聯席位為目標。

李城去季季初發生班主維猜墜機慘劇,領隊佩爾於本年2月尾離隊,由曾執教利物浦的羅渣士走馬上任,最終以第9名完成。羅渣士今夏未對主力骨架作大改變,放走了中堅馬古尼去曼聯後未有買入替補人選,只起用伊雲斯夥拍蘇恩古,加上兩閘擁同樣有出擊能力不俗的芝維爾及彭利拿,防綫效果出奇地穩健,10場英超只失8球,與利物浦及錫菲聯並列失球最少球隊。

羅渣士崇尚控球及快速進攻,而今季有好成績,主因是擁有年輕又具活力的三名中場中路球員占士麥迪臣、泰利文斯、尼迪迪,「鐵三角」攻防分工清晰,而且均只是22歲,尚有進步成為世界級球員的空間。

前場方面,32歲的射手占美華迪今季10場轟入9球重拾「第二春」,他指得益於羅渣士的戰術,只須專心在前場尋找機會,減少體力消耗回防下自然如魚得水。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