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Hibiki伴山坑魚仔

發佈時間: 2019/10/30

耶穌Hibiki伴山坑魚仔

一年多之前朋友帶我去觀瀾高爾夫球場旁,「耶穌」的吃鵝專門店,除了燒鵝、滷水鵝,還吃了來自乾淨水野生的水庫水魚及筍殼魚,另加客家豬肉與特色小炒,更有自磨豆香極濃客家豆腐,眾人吃個心滿意足大快朵頤……

之後跟其他朋友聊起,發起大半天深圳訂造長衫(男裝),揼骨按腳,光顧耶穌美食團。大家都叫一頭長鬈髮、滿臉鬚子、臉容清秀「耶穌」,事實長得的確一半似耶穌,都忘記問他姓甚名誰--劉彬華,寶安觀瀾老圍原居民。

除了提供價廉物美鄉村風味的美食,耶穌不善辭令卻真誠且幽默,着實頗charming,是個極易相處的人。耶穌喜歡飲酒,藏酒無數,尤其年份長遠的拔蘭地、威士忌。最近一次再去幫襯,為我們老遠從河源帶回雖然細小卻很肥美山坑魚仔,炒來當飯前送酒小吃。「飲啲咩嘢酒呀達哥?自己揀啦!」打開walk-in closet似的酒房,一見已成絕響的日本Hibiki「響」威士忌,更是絕版Master's Select,當然首選。論味道,事實Johnnie Walkers更勝,還是18年的Platinum版本,兩支都要來送山坑魚仔。

洋酒藏品豐富,耶穌也有不少一大罐一大罐各式各樣以毒蛇、蠍子、田鼠仔或珍貴藥材浸透的補酒,放在前年空調藏寶庫;自曬不同年份的陳皮放滿一整個天台,琳琅滿目,每次回來都忍不住細心參觀,猶如入寶山,不讓空手而回;看過、欣賞過亦大滿足。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