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消化業績

發佈時間: 2019/10/31

消化業績

康:果然要在26500至27000點之間整固,大市亦似乎繼續個別發展。

陸:中美貿易協議落實,聯儲局議息結果未定,但市場相信今次可能是年內最後一次減息,短期再憧憬空間不多,這難免影響大市再上升的空間,暫時港股處於鞏固期亦屬正常。

康:不過,季度業績理想的股份,如國壽(02628)昨日便有不錯的表現,而就算業績欠佳的比亞迪(01211)雖然顯著下跌,但卻不是在最低位收市,反映季度業績可能亦影響短期大市的走勢,相信投資者消化後,會作出適當選擇,同時不少股份的股價,已反映利淡因素,所以預料季度業績對港股帶來的影響,應該會中性偏好。

陸:除了留意季度業績帶來的影響,新股近日表現不錯,亦值得注意。而正在招股的天保集團(01427),是一家位於京南衞星城涿州、距離雄安新區不到50公里的房地產開發和建築企業。

康:天保的業務範圍其實十分廣泛,包括規劃設計、建設工程、物業銷售、投資及運營。

陸:雖然業務範圍很廣,但管理層表示集團的地產收入貢獻正逐步增加。截至2019年8月31日,公司擁有18項住宅物業、1項投資物業及1間酒店,全部由公司擁有及開發,其中7個項目位於涿州、13個項目位於張家口。同時,天保2016至2018年總營收分別錄得8億元(人民幣,下同)、12億元及16億元,年複合年增長率高達41.5%,而同期淨利潤年複合增長率更高達70.5%。內地樓市開始回穩,這對天保有利,加上本身的利好因素,值得認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