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金球獎競爭激烈

發佈時間: 2019/10/31

金球獎競爭激烈

由《法國足球》雜誌舉辦的金球獎選舉,將於12月2日在巴黎舉行頒獎禮,在30人入圍名單當中,三大熱門美斯、C朗拿度、雲迪積克悉數入選。在今年球壇的足球先生獎項當中,雲迪積克在8月已榮獲歐洲足協最佳球員,美斯則在9月成為國際足協最佳球員,至於C朗暫時未有着落。

雲迪積克去季在中堅位置的表現堪稱完美,助利物浦贏得歐聯之餘,個人亦獲得英超官方及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最佳球員獎項。惟由於國際足協最佳球員殊榮由全球國家隊教練、國家隊隊長、球迷投票及專業傳媒代表選出,各佔25%。故美斯憑名氣在前三部分取得更多得票,故即使雲迪積克在專業傳媒代表投票中獲得最高分,仍不敵美斯而失獎。

由於金球獎只由專業傳媒代表投票選出,減去大眾「感情用事」因素,故外界相信雲迪積克將是大熱門。惟《法國足球》新一期封面故事卻是C朗的長篇專訪,令外界猜測有「造勢」之嫌。意大利傳媒指以C朗的好勝性格,若「冇獎拎」絕不會接受訪問,故認為該位祖雲達斯球星有機會擊敗雲迪積克登頂。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