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快樂65

發佈時間: 2019/11/01

快樂65

一般人聽到「老」字就會很擔心,所謂「入伍」、「登陸」都有一種自嘲的味道,有不少人總是認為,年紀漸長是一個噩夢。

跟一位朋友慶祝生日,朋友剛滿65歲,仍然身手靈活。她笑得非常開心,對她來說,活到這個年紀是一種福氣。也正正因為年滿65歲,合資格申請長者卡,更可以得到一張綠色的八達通,乘搭任何車輛都只需兩元,她說感覺特別超然,認為是一種身份象徵,十分開心滿足。實在也讓我羨慕,我一直認為這項交通補貼政策,是政府對長者的德政,鼓勵他們到處走走。

每個人都一定是一天比一天老,自然定律任何人都不能改變,無論家財萬貫還是身無分文,都要跟隨這個遊戲規則,既然不能改變,何不輕鬆快樂面對?老,並不可怕,重要是能夠優雅及健康地生活,毋須太過懷緬以前可以怎樣,現在身體不允許再做某些事情,只要重新培養自己的興趣,仍然有家人及好朋友經常見面,還有其他事情可按身體狀況去做,簡簡單單地過日子,誰說老一定是壞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