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原來吃海苔可護肝

發佈時間: 2019/11/01

原來吃海苔可護肝

提起零食兩個字,人們總會將它與不健康扯上關係。其實,吃對的零食也可以是對健康很有益,甚至能起到護肝的作用。說的就是海藻類食物——海苔!

海苔含有豐富營養,不但蘊含維生素A、B、C群,其中維生素B1比豬肝更高出兩倍以上,而且鐵質更是菠菜的5.7倍。加上,海苔中的牛磺酸不但能夠預防肝臟疾病,還可以提高肝臟代謝。所以,有飲酒習慣的人,應該用海苔代替蝦條、花生作送酒零食呢!

值得注意的是,海苔雖然是紫菜的一種。但是紫菜是紅藻,因為它擁有紅色和藍色的蛋白質,呈紫色,所以叫「紫菜」。相反,海苔是紫菜經過加水、加熱及曬乾後演變出來,故質地最薄身,呈綠色,常用作日本壽司店的手卷海苔。

由於海苔裏的鹽份和味精含量較高,高血壓患者宜少吃,又或挑選無鹽的更為健康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