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領隊助球員「增值」

發佈時間: 2019/11/01

好領隊助球員「增值」

領隊是球會成敗最關鍵一環,熱刺的法國國腳穆沙施素高在效力紐卡素的年代只是一名空有高大身形,但頭腦簡單的防守中場,全無腳法的他最大作用只是大腳解圍破壞對方攻勢便了事,但在己隊進攻上卻無建樹。惟施素高自於2016年夏天以3,000萬鎊轉投熱刺後,經過熱刺領隊普捷天奴的悉心教導後脫胎換骨,已成為一位攻防兼備的悍將。

另外一個例子是利物浦領隊高普,健談踏實一直視球員為己出,打造團隊歸屬感及士氣。高普一直要求左右兩閘壓上助攻,戰術上尤如快翼,連角球都是由兩閘負責,騰出位置讓中前場隊友助攻。在高普調較下,隊長佐敦軒達臣一洗剛加盟的頹態,愈來愈踢出風格,在中場攻傳皆能,射門把佳力強,29歲的他雖開始過高峰,卻開始有「神奇隊長」謝拉特的風範。我看利物浦今季聯賽坐二望一,且看他們最終可否力壓曼城登頂!

本周英超重點攻略:般尼茅夫對曼聯(讓球主勝);屈福特對車路士(讓球主勝);愛華頓對熱刺(讓球客勝)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占基文 黑白電視年代看林尚義講德國波長大,常隻身飛外國睇波的超級球迷。
欄名: 捉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