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Foto Moo

發佈時間: 2019/11/01

攝影師Foto Moo

高大、靚仔、有型、有個性、運動出色又兼備才華的人,真的給我遇上了。記得真正認識阿Moo是上年參加「逆走100」的比賽,那時久仰他的大名很久了。當時他是大會攝影師,第一次見他真人,便在他為「逆走100」主辦的攝影展,在場見到自己比賽時的一張相片被選中展出時,真的令我非常興奮。

在展覽中細看每張作品,加上Moo分享那次比賽的拍攝主題,便明白了他為何在運動攝影界會那麼受歡迎,和吸引到那麼多的運動品牌和企業要跟他合作。在這次展覽後,便時常在不同的運動比賽、場合甚至工作上碰到他。他滿腦子時常有着許多新穎的主意;跟他聊天時,都十分投入他的創意而談到不知時候,所以每次見面後都期待着下一次的見面。認識Moo的時間不算久,但你知道他的背景後,相信你亦會跟我一樣欣賞他!

Moo為追求自己的理想,在還未成為運動攝影師時,其實是一位老師,體育是他的主項。有一次和他吃飯時,更知道了他原來是資深田徑教練王春榮的第一位學生,基於天生的運動天份和成績,Moo當時獲王教練提拔,成為香港青年田徑隊,代表香港出賽。他當教師的生活一直都很穩定,轉眼間便當了七年老師。

我問他為甚麼當天會作離職這麼大的決定,轉為收入不穩定的運動攝影師?理由很簡單,因為他開始考慮轉行的時候還年輕,覺得人生如果不大膽爭取做自己喜愛的工作,將來只會愈來愈難,更不敢改變。這幾年他對攝影工作的享受,證明了他的勇敢決定是對的。他說︰「我自己其實是個麻煩的人,因為我事事都希望完美,對任何事都有一定要求,所以每次工作都會跟合作單位堅持自己的標準,哈哈!」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