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媽媽種下能量 大學女兒懂自我防禦

發佈時間: 2019/11/01

媽媽種下能量 大學女兒懂自我防禦

在孩子讀小學時,她便成為一個在職的單親媽媽。在她努力工作和認真生活的影響下,女孩也很努力,也很孝順她。

當她告訴大家女兒已被大學取錄了時,那份甜在心頭的滿足,大家都替她高興。可是,不足一個月,她便一臉愁容,因為女兒跟同學一起「上街」去。她擔心,大家也替她擔心,亦感到可惜。

好不容易才把孩子養大,才剛剛為她成為大學生了而高興,沒想到她一入大學,轉眼間便跟從前不一樣。

「我沒能力像你們般把孩子送到外國讀大學。」她說時眼泛淚光。「你要盡力拉她一把。」告訴她可用童年回憶,可跟孩子說心事。

一個周末,她帶女兒到她幼時常在那兒玩樂的遊樂場去,坐在那兒看着小孩們與父母玩樂大半天。「我跟她說要好好保護自己,要堅持做個正直的、有禮的人,然後大家就哭了。」年輕人明白媽媽的心意。

一個努力的媽媽,在孩子童年時,她雖要早出晚歸,然而她都會把飯餸準備好給她;每當放假,都跟女兒有優質的親子時間。女兒就憑這媽媽種下的能量和動力,自我防禦,抗拒誘惑,回到從前。

(二之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