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佘詩曼內地爆紅多得TVB

發佈時間: 2019/11/01

佘詩曼內地爆紅多得TVB

到湖南長沙出席品牌酒店Niccolo一周年慶祝晚宴,跟當地人傾談,了解下哪齣港劇在內地最受歡迎,答案竟是2004年播出的《金枝慾孽》,指劇集當年非常火紅,家家戶戶都追看,劇中各藝人即時爆紅,尤其女角,黎姿已嫁入豪門成為三女之母,蔡少芬在內地拍了不少收視高劇集如《甄嬛傳》,現正準備做第三任媽媽,佘詩曼不停拼搏,在湖南是最紅香港藝人,她近年專心在內地發展,身價水漲船高,早已是圈中小富婆,所以近年在香港已少見阿佘身影。佘詩曼回想當年,拍《金枝慾孽》十分辛苦,因天氣冷,下着雪,拍戶外戲,演員冷得流鼻水,鼻水流出一陣子就結冰,大家互相照顧,盡量不要冷壞。

誰會想到《金枝慾孽》效應原來如此勁,可持續長達15年,可見港劇的影響力,相信連佘詩曼自己也想不到,因為在《金枝慾孽》她飾演的董佳爾淳是奸角,影響形象,以致她失去廣告合約。因此當內地火紅劇集《延禧攻略》邀她演嫻妃,亦是個奸角,因有《金枝慾孽》的陰影,為免重蹈覆轍,她一度考慮推劇,加上當時天氣炎熱,在攝氏40多度下穿重重疊疊的古裝,非常辛苦,幸而最後還是接拍了,時移世易,觀眾進步了,嫻妃角色沒為她帶來損失,人氣更高升。時也命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