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如何有效地表達自己

發佈時間: 2019/11/04

如何有效地表達自己

大學唸新聞傳播理論,第一課就是教授傳播目的及受眾。以往大眾傳播的定義,很多時候都是指不同的傳播媒介,包括報紙、電視台及電台。

時至今天,傳播媒介已經可以很個人化,有了互聯網之後,每個人都可以利用網上平台表達自己的意見及議題、分享自己的喜好、介紹好去處等等,有了這些平台,如何能夠達到傳播目的,就得下一點工夫。

不是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演說家,如何將自己的想法講得動聽吸引,有一些技巧需要注意。曾經為機構舉辦培訓班,教授演說的技巧,今個星期四開始在《新城知訊台》,一連13集,與葉文輝一同分享演講及主持技巧。

這個「自在人生自學計劃」,就是要鼓勵大家在生活上繼續進修。

事實上,每個人每一天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演講」,例如在公司做簡報、老師講學、父母教導子女等等,都是需要了解你的「受眾」,用甚麼方法去吸引他們繼續聽下去,能夠在不同場合動聽地「演說」,也會增加個人的說服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