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切已成常態

發佈時間: 2019/11/05

當一切已成常態

4個多月了,因修例而起的抗爭,不但沒有停止下來的迹象,反而各方的衝突愈演愈烈。周末有人被咬掉耳朵,有人受傷危殆。望住攤攤血漬,望住烽煙處處,每個人都在問,然後呢,然後會怎樣?

有人曾經登頭版廣告,以一百萬元作餌,徵求良方帶香港走出困局,即時已經有人冷笑,如果區區一百萬就能夠解決這個纏繞港人多月的噩夢,香港一早已經回復平靜!

大概一周前,不知何處放料,令人對中共四中全會充滿憧憬,以為或會有機會創造比較寬鬆的條件,有助解決目前的僵局,但結果呢,名嘴蕭生日前在YouTube真情流露,表現出來那種欲哭無淚,大概已經說明一切。

然後,我們的僵局還是沒法打破,最可怕是無休止的各走極端,任何一方的過分行為,都因一再出現而成為常態,彷彿除了認命,別無他法。你有你鬧,但做過一次,又不見有任何即時後果,自然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最恐怖的行為漸漸變得尋常如百姓的柴米油鹽。

然後,人只能強行麻痹自己,把嘴閉上,把眼合起,若無其事,繼續生活,游走在天未黑前僅餘的秋日澄明,任由心裏淌血,假裝你不再關心。哦,又來了,是這樣嗎?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