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烹調的藝術

發佈時間: 2019/11/05

烹調的藝術

喜歡舞台表演藝術,愛屋及烏之下,也自然喜歡其他的藝術表演方式,當看到藝術作品所帶出的信息,感受到創作者的用心,感覺是興奮而滿足的。很高興我喜愛藝術,除了戲劇、音樂、舞蹈、繪畫、雕塑、服裝外,眼觀身邊任何人為或天然的一事一物,都是有值得欣賞的藝術作品,是何等的滿足,是何其幸福!因為我被所有人的主觀美學所包圍,而當中一定包含着有作者的熱情與愛!

食物是我們每天都會接觸的東西,廚藝自然是藝術的一種。由早餐開始,午餐、下午茶、晚餐到宵夜,無論我們在任何一間餐廳食肆用膳,或是自家製作,都一定經過心思考慮,如何將原材料變成放在餐桌上的菜餚。

當然,有些餐廳提供的只是生活上需要的藝術,目的是用來填飽肚皮;有些餐廳的出品,除果腹之外,也提供了嗅覺、味覺及視覺的多重享受。要做到色香味俱全,材料新鮮自是不在話下,烹調方法也要與別不同,火候與時間控制得宜,所用的餐具也要悉心挑選,才能向客人提供全方位用膳享受,帶領顧客進入烹調藝術的世界之中。

在忙碌的日程中,閒時我也喜歡下廚創作一番,東拼西湊,盼能創作出獨特創新而味美的菜式,期望我的客人有一個美好的晚上,而當中最重要亦是必須的調味料,就是在每道菜式注入我的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