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參觀展覽 親子Sweet互動

發佈時間: 2019/11/06

參觀展覽 親子Sweet互動

我在上兩星期前到PMQ去,看由本港讀建築的學生在蒙古和福建的城村設計項目的展覽,見到即使展品和圖片並不是小小的孩子可以明白,然而在智慧型的家長下,便變成了很sweet的親子互動。

其中,與父母到來看展覽的小男孩,在他的爸爸隨着講解員逐一去觀看,了解並提問時,他則坐在媽媽身旁等候,待爸爸走完了一圈後回到他的身邊,才跟隨爸爸去觀賞。

一個智慧型家長,先親自了解,然後便用自己的方式跟兒子講解,向兒子提問,解答兒子的疑惑,這樣他便可以用兒子明白的例子和經驗,甚至模擬的動作,好讓兒子更容易理解,不怕它是一些比較複雜的展品了。

坐在一旁的媽媽沒有跟在一起,未知她是否如我從前一樣,因丈夫與女兒平日甚少互動,便會在周末多製造機會讓他們一起,好讓丈夫能「補償」,跟女兒多作親子互動。

那肯玩會說,肯答懂問的爸爸跟兒子互動的畫面,it's so sweet!

(二之一)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