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威水韓中旋

發佈時間: 2019/11/06

威水韓中旋

報界鼎鼎大名,人稱「韓公」的韓中旋先生上月仙遊,朋友們對他十分懷念。

認識韓公40多年,以前在電視台工作,常常有機會和他及幾位報界老前輩食宵夜,聽他們分析時局,月旦春秋,獲益匪淺。

韓公是好酒之人,特別鍾意飲威士忌。好多人飲威士忌喜歡on the rock,加冰,韓公則只鍾意加水,熟悉他的酒樓侍應均知道,所以韓公一到,不用開聲,威士忌和水立即上枱,真「威水」。起初大家不明白為甚麼要溝水,後來有科學證明加水的威士忌真的比較好飲,韓公果然醒目!

說到韓公軼事,不得不提王亭之與紫微楊的筆戰。王、楊兩人都是香港有名的術數大師,後來因紫微斗數上意見不合,在報上筆戰,一戰數月。韓公眼見兩位老友反目,於是分別請二人食飯勸交,雖不成功,但可見韓公之義氣。

我成立公關公司的時候,韓公為我提筆,寫下「靈活聯繫」四個大字,從此成為公司的招牌,現在公司名片上的「靈活聯繫」就是出自韓公手筆。

好人有好報,但願韓公在天國享福,繼續飲「威水」,繼續寫寫稿、練書法!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