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今年年底 或29000點結算

發佈時間: 2019/11/07

今年年底 或29000點結算

康︰港股早前升勢頗急,原本以為稍作調整,但最後恒指還是繼續上升,可見市底不錯。

陸︰人民幣持續轉強,而且有資金明顯流入港股市場,因此整體回吐壓力不大。而且我們前日才說恒指在11月升破28000點關口並不難,既然如此,調整不來亦屬正常。

康︰現在要估的,是年底港股可以到甚麼水平。

陸︰若中美貿易持續有利好消息,如美方可以落實取消早前有關關稅,那麼恒指要突破29000點關口也不難。

康︰事實上,中美雙方似乎已準備好在未來1個月簽訂協議,美方作出一點點讓步亦不困難,可是如果年底到29000點水平,明年要延續升勢又可靠甚麼?

陸︰經濟好轉、政策因素應是主題,但有甚麼政策,這可能要等3月份中央開兩會,之後才會有新消息,而且明年農曆新年會在1月中下旬,在假期因素下,可能大家都會先觀望,所以如果年底港股可以升穿29000點,那麼明年初港股或會在30000點附近整固。

康︰然後等第2季再啟動?

陸︰應該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