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孫興民紅牌被推翻

發佈時間: 2019/11/07

孫興民紅牌被推翻

愛華頓中場安祖高美斯恐怖斷腳震驚球壇,出腳飛鏟「兇手」、熱刺南韓球星孫興民被罰紅牌驅逐出場,熱刺提出上訴。英超賽會經過獨立小組討論後,決定將紅牌推翻,毋須停賽3場。

事實上,球壇對孫興民應否領紅充滿爭議,當時球證艾堅遜已出示黃牌準備警告,但當他見到高美斯斷腳,突然改判紅牌。球證本應要判斷球員在該犯規動作的意圖,而非判斷動作之後發生的情況,惟艾堅遜卻採用「結果論」,看到結果後才將孫興民趕走,程序上出現邏輯問題。

不少球圈人士認為孫興民的攔截本身只想踢跌安祖高美斯,阻止對方於邊綫快速推進,絕無惡意傷人企圖,若安祖高美斯沒有斷腳,只會是黃牌而非「收利市」。

另外一個爭議是高美斯失平衡倒地,再與趕至包抄的奧利亞相撞,嚴格來說致斷腳的「真兇」其實是奧里亞,惟該位科特迪瓦守將卻連黃牌也沒有,既然如此他也應被逐嗎?不少輿論批評艾堅遜其實可以到場邊透過視像助理裁判(VAR)翻看片段,但他卻沒有這樣做,結果判罰上引發極大爭議。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