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人生最大恐懼

發佈時間: 2019/11/07

人生最大恐懼

不少學員曾向我表達自己有很多恐懼。我不禁回想十多年前上的一個體驗課程,其時美籍心理學教授導師Keith曾激勵我︰"Your potential is much greater than your thought. Don't let your fear get into your way!"

當年因為我空降禮品連鎖店任副總經理,擔心沒有經驗駕馭超過200名員工,甚至後悔自己承諾上司一年內將公司壯大起來。課程裏Keith邀請學員自願上台告訴眾人他的恐懼(Fear)。我一躍而上,經他多番追問,我還不能答中他心中的答案︰既不是害怕不能勝任新的工作,也不是害怕受人恥笑,最後Keith截斷我說:" My biggest fear is fear itself."我跟着Keith的指示,高聲向全場說出這句話,怎料竟獲得台下震耳欲聾的掌聲!

我終於明白整個課程是激勵我們改變妨礙自己進步的「固有恐懼」。我的mindPower Innovation課程也希望達到這效果,因為職位愈高的行政人員,固有觀念愈難改變。只有明白自己的恐懼慾望,才可以全面發揮自己的潛能。

A點之句︰拋開固有恐懼 潛能盡顯

Unmask you fear & unveil your full potential.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