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型跑步大叔

發佈時間: 2019/11/08

有型跑步大叔

每天早上,我家老闆(即是臘腸狗「超人」)都一定要我和牠同時起床。安排好牠的早餐後,我便會弄一杯黑咖啡,打開手機看新聞及Facebook。通常一打開fb,我看到的第一個post就是他--「店長Stanley」,重點是他post的內容大部分跟通勤跑和做體能有關係,我每次看到,都感覺到他對運動的熱愛和堅持,深信他也一定認同我對他的形容。

上星期介紹過有型高大的Moo,這次介紹的店長也非常有型,每次看到他在比賽中被拍到的照片,大家都會覺得不得了,外形加身形一樣吸引的他,過去亦擔任過香港馬拉松宣傳廣告的跑手之一。認識他後,第一個問題便問他︰「有甚麼原因驅使你這樣勤力練習?」他的回應是︰「因為想身體健康,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他是在50歲時,因為戒煙才開始跑步,而且慢慢地愛上了它;因為要給自己目標,便參加本地及海外的越野山賽。見到他在fb分享比賽的獲獎,次數已不知有多少次了,但一向謙虛的他會覺得︰「幸好我已是大叔組別,才能有此機會。」我的反應是︰「有型大叔,都要你跑得快才可以獲獎啊!你的組別跑手跟你年齡也是一樣啊。」說完我便送上一個鬼臉給他,哈哈!

運動時,他會十分謹慎地減低受傷機會,所以現時也會集中體能訓練,增強心肺功能及肌肉量,每個星期更會跟年輕人在跑馬地練習,跟隨時代節奏,讓自己不斷進步。每次跟他喝咖啡或食飯,無論在運動以及廣告上(原來大家也來自廣告圈)都有源源不絕的話題,每次他分享比賽或做運動的故事,都十分動聽而且吸引。這位有型大叔x運動有心人,真的魅力非凡。(相片提供︰Aaron Yang, Run-Pic)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