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陪你很久很久》 娘娘收兵愛情觀

發佈時間: 2019/11/08

《陪你很久很久》 娘娘收兵愛情觀

本周新戲一籮籮,中日台韓選擇多!較矚目的是韓國男神孔劉終於有新作,他與鄭裕美第三度合作主演《82年生的金智英》,涉及韓國重男輕女問題,在當地惹來很大回響。日本片《人間失格︰太宰治和他的女人》由蜷川實花執導、小栗旬孭飛,故事既沉溺又冶艷。而另一日本片《伊索遊戲》,則以《屍殺片場》創作班底作賣點,大玩心理遊戲。

個人較喜歡是鄧超自導自演的溫情小品《銀河補習班》,刻劃一段父子情,感情細膩,令人動容。當然還有荷里活片《安眠醫生》,挾驚慄大師史提芬京之名,延續經典作《閃靈》的情節,靈氣逼人。

至於台灣片《陪你很久很久》,面對眾多對手則有點「滄海遺珠」的感覺。很久沒有看如此輕鬆、如此青澀的愛情故事,男主角李淳的另一身份,正是李安導演的兒子,他飾演癡心一片的陽光少男,甘心去「做兵」,守護着心目中女神,角色恍似為他度身訂造。青梅竹馬卻非兩情相悅,你愛她,但有另一個她愛你,結果鬧出不少溫馨笑料。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