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本田圭佑領柬軍襲港

發佈時間: 2019/11/11

本田圭佑領柬軍襲港

國際賽期重臨,出戰世界杯外圍賽的港足將於本周四及下周二在香港大球場迎戰巴林及柬埔寨,柬埔寨由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執教,是球壇中罕有兼任國家隊主帥的現役球員,「本田旋風」勢將吸引不少本地球迷及日本僑民入場一睹其在場邊指揮的風采。

這不是本田圭佑第一次到訪香港大球場,他曾於2007年代表日本奧運隊作客香港,射入一記令門將未能作出反應的「鬼影罰球」,助日本以4︰0大勝。當時已嶄露頭角的本田,隨後離開名古屋鯨魚轉會荷甲球隊芬洛,開展旅歐成名之路。現年33歲的他,早前在澳職聯的墨爾本勝利約滿後,最終決定再次赴荷甲落班加盟維迪斯。

維迪斯指,本田圭佑將繼續出任柬埔寨主帥,不少球迷奇怪本田如何兼顧兩職?原來他每周會與柬埔寨職球員開視像會議交流,只在國際賽期歸隊指揮操練及比賽,早前有影片可見本田教導一眾柬軍國腳非常用心,希望他們面對勁旅時不要懼怕而「龜縮」,而是勇於堅持地面進攻短傳上前的踢法,即使落敗仍可贏得柬埔寨人民的尊重。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