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之遙的台灣

發佈時間: 2019/11/11

長洲之遙的台灣

樹倒猢猻散,近月每次聚餐,同學朋友們已紛紛移民,離棄家園。最熱門的莫過於如長洲之遙、大嶼山之方便的台灣。「零適應困難、往來比長洲更方便,呢個就係移民台灣的最大缺點!」已移民台灣的Arthur戲言。

此非戲言,國際航空資訊機構OAG的調查報告發現,2017年全球班次最繁忙的國際客運航綫,香港至台北的航綫位列榜首,全年共有29,494次來回航班!2018年雖然被吉隆坡至新加坡的航綫取代,成為亞軍,但全年也有28,447次來回航班,平均每天有78班飛機,即1個小時有7、8個航班可供選擇,10分鐘一班,簡直比我平時搭的九巴班次更密。港島每日來回長洲的渡輪約有45班,只是台北至香港班機的一半而已。

於是我去了一趟台北,擇木而棲。入住台北陽明山頂全新千呎豪宅「陽明悅活」,俯瞰山下的台北萬家燈火時,忽然想起中學時讀過的瓊瑤作品《昨夜之燈》:「他們去了陽明山巔,看山下燈光,每一盞燈即是一戶人家,每一個家又有一個屬於別人的故事……」這種曾遙遠的近在咫尺,現在卻並非遙不可及。台北來回機票1,000元,陽明山的全新千呎豪宅售300萬港元。這個周五我在尖沙咀有一場台灣移民置業講座,歡迎大家來討論。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