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阿聯酋風情 異域的奢華國度

發佈時間: 2019/11/12

阿聯酋風情 異域的奢華國度

相信一看標題,聰明的讀者都會猜到我今次想介紹的地方,沒錯,就是杜拜。

杜拜真的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旅遊目的地,作為阿聯酋的其中一國,身處於沙漠的杜拜創造了不少奇迹及創舉。最標誌性的,一定是佇立於市中心的哈利法塔,逾828米高的高塔依然是全世界的第一高樓,乘坐特別電梯直接去到124層的觀景台,於落地玻璃前俯瞰整個杜拜景色,真的十分壯觀!

殿堂級的朝聖之地法拉利樂園,當然不可以錯過,無論你是否汽車迷,都會被這個最大的室內遊樂園迷到。園內最吸睛的一定是其標誌的F1過山車,喜爰刺激的朋友,可以一嘗5秒內加速到240公里的快感!當然,膽量較小的都可以一試園內其他平易近人的機動遊戲,樂園亦設有適合一家大小的遊樂設施,室內樂園冷氣長期開放,玩起來很愜意悠閒。

開首提及杜拜創造了不少奇迹,接下來介紹的冰雪世界相信就是其中一個代表,這個與杜拜有點格格不入的冰雪世界,是世界最大的室內滑雪主題樂園,園內有多條不同難度的滑雪道,又設有適合小朋友盡情玩雪的樂園區,可謂應有盡有。在沙漠地區滑雪,是一個十分難忘的體驗。

杜拜吸引我的原因,不單止是世界級的建築。其可貴之處,是即使你身處在這個繁華都市中,都依然可以感受到阿聯酋的特有風情。參觀謝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探訪歷史悠久的阿法迪歷史街區、乘座沙漠四驅車馳騁於沙漠、以及於營地燒烤觀賞民間舞蹈,都令我深深感受到杜拜最原始的氣息。十分推薦大家去探索這個阿聯酋的塊寶。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