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Big Little Lies》

發佈時間: 2019/11/13

《Big Little Lies》

上星期由大阪飛回港時,在飛機上發現HBO於2017年出品的美劇《Big Little Lies》(小謊言),原來已經推出了第二季。HBO的劇集一向高質及製作認真,例如兩套史詩級的製作《Game of Thrones》和《Westworld》等。後知後覺,遂急不及待在機上開始追劇!

《Big Little Lies》第一季由Nicole Kidman和Reese Witherspoon兩位奧斯卡影后,以及Shailene Woodley擔綱女主角,分別飾演三位母親。故事在加州一個小鎮上發生,由一宗死亡案件展開,一開始看似是懸疑劇,其後的劇情所包含的議題令短短七集的這套「迷你劇」豐富了不少。由懸疑命案作開端,配合幾個家庭中發生的婚姻家暴、學童欺凌、家長摩擦、家庭矛盾等元素,而兇手的身份則到全劇的尾段才揭露,劇情非常緊湊好看!

第二季繼續有上季的幾位女主角,最令我驚喜是Meryl Streep的加入,成為今季的主要角色,飾演上季死者的母親,回來替他討回公道及搶回兩名孫兒。Meryl Streep的演技毋庸置疑,她與Nicole Kidman兩位奧斯卡影后的演技大鬥法令人拍案叫絕。可惜在飛機上只能看到全季的一半集數便要下機,真想叫機師在空中逛多幾個轉才着陸,令我可以看完整套劇!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