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大海打邊爐

發佈時間: 2019/11/13

過大海打邊爐

這陣子突然涼了很多,心思思想吃火鍋?不如過大海吧!百老匯美食街每年秋冬都會化身成為火鍋街,今年14間餐廳就提供了逾20款不同風味的火鍋,花多眼亂,怎麼選擇?我們最後來到「李家菜」,邊吹着涼風,邊聽着Live Band,一同「烚下烚下」。

一行十多人,二話不說就叫了幾個鍋底,真是人多好辦事。特色酸菜魚煲、重慶麻辣雞煲都不錯,但更有特色的是龍蝦乳豬海鮮煲,「不是吧?將脆卜卜的乳豬當火鍋料?」心中暗忖,找來經理一問,「以前賣不去的乳豬,皮會變腍,於是有些店會將它們賣給餐廳煲粥、做火鍋等,所以乳豬火鍋在澳門很普遍啊。」哦,原來如此。

現在這一鍋嘛,乳豬鋪在火鍋面,還是皮脆肉嫰的,當然不是下欄貨,配以新鮮龍蝦、大蜆、鮮蝦、青口等海鮮,十分矜貴;鍋底用豬骨、腐竹等熬成,湯頭夠甜,沒加味精,我打完邊爐喝了好幾碗湯。

另一招牌菜是古法炆羊腩煲,以炭爐上桌,全澳門只此一家,羊肉味濃而不羶,羊皮入口即化,蘸些腐乳醬,好吃得升仙;煲底還有些甘蔗,清甜無比。吃完海鮮可以加火鍋料打邊爐,推介雪花肥牛和牛面肉,我們共四個鍋底,淥淥這煲又淥淥那煲,十分好玩。

朋友還在街上買了澤賢記的炭爐雞蛋仔,由街邊車仔檔起家,現在已街知巷聞。香脆的雞蛋仔裏面是滿滿的葡撻餡,好幸福啊!這雞蛋仔多人買,要等半小時,吃火鍋時預先買定,稍候就有甜品吃了。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