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對話比對峙好

發佈時間: 2019/11/14

對話比對峙好

康︰港股繼續大跌,中美貿易問題是市場的其中一個藉口,不過更大的原因是香港的局勢持續惡化。

陸︰的確,香港的問題似乎沒有解決的迹象,而且部分大學已宣布今個學期正式停課,並將會改為網上教學,學生不用再回校上課,這反映出大學對現狀感到不安,甚至覺得短期內,社會局勢難以解決。

社會局勢僵持 恒指短期壓力大

康︰大學的決定,的確令人感到憂傷,不過更令人憂慮的是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是否可以順利進行。因為如果按照現時的局勢發展,不論是延遲抑或取消,那麼示威者的反彈可能會更大,令局勢可能進一步惡化,但如果區選繼續,那麼11月24日會否出現混亂,又是另一個不明朗因素,所以未來10多日的情況仍然不太明朗,所以恒指短期的壓力相信會持續。

陸︰不過,幸好現時的消息是阿里巴巴仍然繼續安排來港進行第二上市計劃,資金又沒有大舉流出香港的情況,所以恒指短期就算持續有壓力,相信再次大跌的空間亦不會太多。只是,想再出現要如之前一樣較為理想的升勢,則一定要待香港的情況明朗才可。

康︰這似乎要看特區政府可否採取一些較為積極的方法。因為現在只是維持譴責,似乎並非一個解決的方法;特區政府的一眾官員之前亦說過,對話比對峙好,而開通對話的主動權在政府手上,不過,現時卻沒有任何要進行對話的迹象,這才是最令人憂慮的地方。所以,希望政府可以盡快行前一步,用不同方法解決現在的困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