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盲品全球頂級葡萄酒

發佈時間: 2019/11/14

台北盲品全球頂級葡萄酒

獲澳洲知名酒莊Wolf Blass邀請,到台北出席「2019全球頂級混釀葡萄酒品鑑會」(MasterBlend Classification),跟酒莊首席釀酒師Chris Hatcher會面,並由他親自主持這次品鑑會,帶領約50位媒體、專業酒評人及業內人士,盲品12款16年的頂級混釀葡萄酒,有點像當年智利酒莊舉辦的Berlin Tasting,以最頂尖葡萄酒同Wolf Blass Grey Label及Black Label以盲品一較高下。當中有著名酒莊如法國波爾多五大酒莊之一的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波爾多列級酒莊Château Pichon Longueville Comtesse de Lalande、美國Napa Valley的Dominus、意大利Super Tuscan Sassicaia,及智利酒王Almaviva等酒莊的正副牌葡萄酒。

在不知道哪一杯是Lafite、Dominus的情況下,只有對自己品質好自信的酒莊,才會做這個盲品比拼,目的是想你明白Wolf Blass葡萄酒確實是性價比超高。結果在六款副牌中,Grey Label以平均92分排第一,而Lafite、Almaviva及Pichon Lalande副牌則以平均91分排第二。另外六款正牌中,Lafite及Wolf Blass Black Label以平均93分排第一,Pichon Lalande正牌則以平均92分排第二。結果對我而言相當驚喜,但對釀酒師Chris而言則是意料之內,他在不同國家舉辦同類活動,結果都是相似的。我覺得自己的味蕾不錯,兩回合都選了Lafite第一,Wolf Blass第二或三!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