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althyLife
WealthyLife

滙豐開戶門檻低 渣打最多分行辦理 銀行開離岸戶口 留意存款要求手續費

發佈時間: 2019/11/15

滙豐開戶門檻低 渣打最多分行辦理 銀行開離岸戶口 留意存款要求手續費

開離岸戶口成熱門話題,早前方澄亦向銀行經理預約開戶,沒料到由致電客戶服務熱綫到真正開戶,足足需時超過一個月。目前本港有4間銀行提供離岸戶口的服務,其中3間明言只向高端客戶提供有關服務,只有滙豐除外,一般客戶只要繳付1,600元手續費,就可開立離岸戶口。

4間提供離岸戶口服務的銀行,分別是滙豐、花旗、渣打及星展,四者各有特色︰滙豐的賣點是開戶門檻低,任何客戶都可申請開戶,只是資產較少的一般客戶要繳付高達1,600元手續費,而資產達100萬元的卓越理財客戶則可免費開戶;花旗銀行的開戶門檻是四行中最高,客戶經理直言,僅向資產150萬元的Citigold或更高級別客戶提供離岸戶口服務;而渣打銀行則提供最便捷的開戶服務,客戶可以到7間優先理財中心辦理手續,毋須到總行辦理。

方澄曾向滙豐預約開離岸戶口,當時職員指,專責部門將2至3日內來電跟進,然而方澄最終等了兩星期始獲回覆,安排在3日後到總行開戶,連同開戶所需10個工作天,最快1個月才完成有關手續。假若方澄並非卓越理財客戶,所需時間應會再多5個工作天或者更長。

開戶理由需為實際用途

另邊廂,有朋友向渣打查詢開戶事宜,獲告知未來1個月的預約已滿。為讓讀者一目了然,方澄綜合個人查詢所得及報章資料,針對開戶地區、客戶類別、手續費等範疇,比較四大銀行的離岸戶口服務。

與身邊朋友閒聊,不少人均指開立離岸戶口全為政治考量。但方澄獲銀行職員提醒,政治原因不屬有效開戶理由,宜考慮更實質的資金用途,如投資或置業、海外升學等,以免影響開戶審批程序。

撰文︰方澄

編輯︰陳展宏

美術︰Alex

撰文: WealthyLife
欄名: Wealthy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