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母校成戰場

發佈時間: 2019/11/15

母校成戰場

我是中大人,新亞精神影響我一生,成為我做人的座右銘。誠如新亞校歌︰「手空空,無一物,路遙遙,無止境,亂離中,流浪裏,餓我體膚勞我精。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千斤擔子兩肩挑,趁青春,結隊向前行。」

中大人,學會心靈及精神食糧比物質來得重要,面對困難,也不會退縮。我,一生以中大人為傲。

大學生活是我成長中一個極其重要的階段,思想的啟蒙,知識的渴求,對未來的憧憬,最快樂、最無憂、最自由的日子,都是在大學。

今天看着母校變成戰場,警察跟學生交戰,校長段崇智到場調停之際,警察又發射催淚彈,校方高層要求警察停火,說有校園保安負責,但不果,繼續開戰。在校園現場撿獲的各種彈殼超過2,000枚,看着校園被蹂躪及學生受傷,令人心痛得徹夜難眠。

當晚以至第二天,運送物資的人從四方八面擁至,政府始終不明白,為甚麼和理非不肯跟勇武割席,理由是市民天天見到警察使用極度過分的武力,警察仇視市民,將市民推向絕望邊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