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田中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9/11/15

人情味田中馬拉松

上星期五,跟莫里士和兩位好朋友快閃數天,到台中參加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還記得上一次在台灣跑的時候剛好是結婚前的墾丁馬拉松,當朋友問及今次為甚麼會挑選這個馬拉松,我的回應是因為看到介紹這個馬拉松的圖片風景很美,深深被一片片金黃色稻米田照片吸引,所以便馬上報名參加。

比賽前,無論在香港和台灣的跑步圈,都有很多跑友提到這個比賽的特色,後來知道這個馬拉松,與台北馬拉松、新北萬金石馬拉松及高雄馬拉松並列為台灣四大馬拉松賽事。到了比賽日,由於賽前知道這比賽的氣氛及安排都十分不錯,因此今次和莫理士都用享受的心情,用easy run的方式去體會。

開跑後,我們差不多在每個補給站都停下來,台中出名的小食很多,有別於我之前跑過的台北、墾丁及太魯閣的,除了有清甜的車厘茄、西瓜、柑、香蕉以及芭樂,更吃到不少台式美食如茶葉蛋、蜜麻花、鹽酥雞、泡麵、八寶粥薯條、三杯雞、乳豬、牛排、龍蝦湯……現在回想起來,也垂涎欲滴。更厲害的是,飲料也有不少特色,如金桔檸檬、蘭香子、冰紅茶、燒仙草加果凍條和啤酒,哈哈!食品加飲品種類跟台灣夜市差不多,除了牛排以外,我和莫理士都全部試過了。

馬拉松後,令我們覺得這個馬拉松絕對可以向各方好友介紹的,不是因為補給站的美食;基本上,由開始到終點的42.195公里,最難忘的是沿途當地人對每位跑手的支持和祝福,當在遠處看見你時,他們都會盡量大聲呼叫跑手的名字,為跑手打氣。由於我們的號碼布上也印有國旗,他們看到後更會說︰「歡迎香港跑手!加油啊!」每聽到他們的打氣,深深地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感動到眼有淚光地繼續往前跑。我愛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