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性相吸小秘密

發佈時間: 2019/11/18

異性相吸小秘密

關於異性相吸的秘密,看似深不可測,但心理學家通過研究,找出男女互相吸引的秘密法則。心理學家首先針對男性的感情狀況,發現處於戀愛關係的男性希望結婚的年齡,比單身男性會早兩年。此外,戀愛中的男性更喜歡與自己年齡差距較小、而且性格較為純真的伴侶。這些男性也期望伴侶願意組織家庭,並擁有較高的社會地位。

研究接着針對女性對男性吸引力的評價,以及男性推測伴侶對自己的期望。結果發現,女性並不太重視男性的外觀,反之,她們較重視對方是否擁有相近的宗教背景又或身體健康狀況等。研究歸納出,異性戀的女性總是被留着小量鬍鬚的男性吸引,這反映女性潛意識認為這些男性較健康、成熟,及具備成為好父親的條件。

更有趣的是,男女互相吸引的秘密,除了與外表有關,氣味和聲綫也相當重要。男性傾向被女性的香氣吸引,而男性眼淚的味道則會減低他們的魅力。另外,男性也喜歡女性以較高聲調說話,參與實驗的男性甚至選擇聲綫最高的女性,認為這是在眾多選項中最吸引。研究亦發現,男性傾向選擇善於交際的伴侶,在經濟方面則具有良好財務前景,而且懂得理財。他們也會選擇健康、比自己年輕的伴侶,因為這對生育後代更為有利。

希望這些有趣的發現,能助你盡快解除獨身的魔咒!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黃仲遠、李秋婷 港台節目《捉心理》,逢周日晚8時30分至9時,港台第一台播出。
欄名: 捉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