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藥石亂投

發佈時間: 2019/11/18

藥石亂投

警方與中文大學的學生在校園激烈衝突,把不可侵犯的大學變成戰場,亦令很多本來不太關心政治的中大校友,突然要想盡辦法去幫母校。「有無醫生校友可以幫手呀?」「快點找人叫學生走啦!」的意見此起彼落。這些人並非示威者,對學生的破壞行為也沒有好感,可是對特首林鄭月娥處理示威的方法就更感到莫名其妙!

林鄭在11月11日見記者再次「譴責」示威,並指示威者不會「得逞」,充滿「好打得」氣派,但這對局勢有何幫助?從六月至今,特首和政府譴責示威多少次?有哪一次是成功令示威退卻的?

有人形容林鄭的做法是「藥石亂投」,十分同意。普通人都看得出現在政府處理示威的策略前後不一。九月時,林鄭曾經表示以「社區對話」回應民意,於是在伊利沙伯體育館找來150名市民提出問題。雖然當日的對話不能立即解決問題,卻讓不少人抱有希望政府能夠以對話解決分歧。可惜社區對話只辦了一次就無影無蹤,社會的暴力情況卻更惡化!

其實,事到如今,香港人只希望重見光明,安心外出。希望政府能夠盡快推出措施,緩和局勢,化解危機。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