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朗奴高文下站教巴塞?

發佈時間: 2019/11/18

朗奴高文下站教巴塞?

荷蘭於歐洲國家杯外圍賽C組作客0︰0賽和北愛爾蘭後,鎖定明夏決賽周席位,闊別兩屆大賽後再重返國際大舞台,主帥朗奴高文只用了2年時間帶領橙軍復興。

荷蘭於2014年世界杯取得季軍,惟雲佩斯、史奈達及洛賓等主力球員相繼退出國家隊後陷低潮,接連缺席2016年歐國杯決賽周及2018年世界杯決賽周後,荷蘭足總決定任命朗奴高文拯救橙軍。

朗奴高文敢於大換血,重用阿積士及燕豪芬等國內球會的青訓如法蘭基迪莊、迪歷特,加上「中生代」迪比、雲迪積克及韋拿杜姆等表現漸成熟,三綫實力比此前更平均,在歐洲國家聯賽獲得亞軍已成強心針,重返歐國杯決賽周更絕不意外。

惟朗奴高文與荷蘭足總簽約時有一項特別條款,便是帶領球隊踢完歐國杯決賽周後,若然收到巴塞隆拿邀請,可毋須任何賠償下離隊。朗奴高文曾於巴塞效力,在1998至2000年也曾出任時任主帥雲高爾的副手,適逢現時巴塞主帥華維迪不得人心,故朗奴高文已成為來季接掌魯營的頂頭大熱。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