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圖書館

發佈時間: 2019/11/21

公共圖書館

政府未必在每方面都盡如人意,但個人還是挺喜歡康文署的。一為其提供的多種康樂體育活動,二因一直非常欣賞公立圖書館的服務。

Book場打波的確不容易,機制也有漏洞,但是不容否定的是全港18區都有各種各樣的文娛體育設施,你夠熱誠,多試幾次,總有機會用。現在乒乓球桌每小時只需13元,網球場34元,人人負擔得來。若想測試自己的水平,可報名參加分區分齡比賽,每次只需20元,就可以和區內健兒一拼高下。

至於圖書館,更是雙雙的至愛,尤其公立圖書館網頁的功能完善,在網上搜尋書籍,無比方便,找到了,即可網上預訂,選擇在全港70間圖書館任何一間提取,未看完想續借,亦僅需在到期日前在網上按個續借掣,還書可在任何一間圖書館,不少更設有book drop,供借書人隨時還書,實在蠻貼心。

設施以外,真心欣賞公立圖書館管理員的態度,大概都是愛書人,對借書者總是友善客氣,能幫都幫,試過有幾次氣急敗壞找書,網上查好還在A館,趕去,偏偏已被捷足先登,幸好管理員熱心幫忙,最後趕到B館終於借到。小事大意義,雙雙銘記於心。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