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親王醫院獲聯合國認證 成為全港第三間愛嬰醫院

發佈時間: 2019/11/25

威爾斯親王醫院獲聯合國認證 成為全港第三間愛嬰醫院

母乳是媽媽送給寶寶的珍貴禮物,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嬰兒出生首6個月應全吃母乳,並持續餵哺母乳至2歲或以上,醫院管理局轄下的公立醫院過去亦一直支持母乳餵哺。新界東醫院聯網的威爾斯親王醫院經近5年努力,今年725日正式獲由「聯合國兒童基金委員會」成立的「愛嬰醫院協會」認證,成為全港第3間「愛嬰醫院」。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9177.jpg"}}{{/hket:inline-image}}

要成為一家名副其實的「愛嬰醫院」殊不容易,除了要有充足硬件,更要積極推動母乳餵哺政策及醫護支援,令母乳餵哺的氣氛滲透醫院。醫護人員不僅會在產前檢查時向準媽媽們講解餵哺母乳的知識,更會在產後半小時內協助媽媽開始餵哺母乳,讓媽媽在醫院踏出餵哺母乳的重要一步。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9181.jpg"}}{{/hket:inline-image}}

「感謝資深護士親身教導如何與孩子親身接觸,成功地餵母乳,讓我們有信心預備當父母,和孩子一起同行。」從媽媽們親筆所寫的心意卡,可見證醫護同事在支援媽媽餵哺母乳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hket:inline-image name="14ffd3f2-69f4-4721-a196-cd8c1928b9f3.jpg"}}{{/hket:inline-image}}

除病人外,醫院各部門亦會配合餵哺母乳同事的需要,合力締造「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令同事們在繁忙的工作環境仍能持續餵哺母乳。醫管局會繼續努力,讓母乳餵哺成為更多媽媽認同的育嬰模式,為推動母乳餵哺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