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澳門影展率先睇《麥路人》

發佈時間: 2019/11/22

澳門影展率先睇《麥路人》

每年在港舉行的電影節多不勝數,為一眾影迷提供充足養分,可惜近期有不少放映場次,因部分戲院或商場提早關閉而臨時取消,或是交通因素令入座率下降。或許,「過大海」睇戲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過澳門睇戲,何以多此一舉?雖然澳門的電影院數目不多,首輪上映新片亦跟香港一樣,但以前票價跟香港的平了一截,因此吸引不少觀眾捧場。近年,澳門積極推動電影市場,除了鼓勵新片到濠江取景外,亦有舉行大型影展,其中「澳門國際影展」今年已是第四屆,吸引不少業界精英、嘉賓甚至是荷里活巨星赴會。

今年影展將於12月5至10日舉行,選映逾50部中外猛片。大會邀請了劉嘉玲及韓國偶像金俊勉擔任明星大使,而法國影后茱麗葉庇洛仙主演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新作《The Truth》,她更加盟成為明星大使,將親身出席放映會與影迷交流。至於郭富城、楊千嬅主演的新片《麥路人》已獲選為閉幕電影,在港澳區率先曝光,讓影迷先睹為快。新婚的曾國祥則以執導新作《少年的你》亮相開幕禮,女主角周冬雨亦會現身紅地氈,她更是本屆「焦點影人」。

影迷當然想睇更多好戲,影展還選映了多部明年奧斯卡熱門之作,包括《陽光兔仔兵》及雲妮絲維嘉扮演茱迪嘉蘭的《Judy》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