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活得比你好

發佈時間: 2019/11/25

活得比你好

朋友是社工,分享了一個典型個案:丈夫嗜賭後,經常虐打妻子,太太忍受了多年,終於起來反抗,在一次家暴中自衞還擊,逃離摩掌,決心自己另覓出路,不再依靠丈夫。

結果今天經濟獨立,能養活自己,相反她的丈夫仍在賭海沉淪,活得人不像人。

社工朋友說,這位女士多年來忍氣吞聲,一直認命,很有那種傳統「嫁雞隨雞」的心態,表示只能慨嘆自己命苦,接受自己命運完蛋。可是她的丈夫變本加厲,隨便愛經濟封鎖就封鎖,令她突然三餐不繼,無端發脾氣虐打她,還勉強可以捱下去,但後來不時把她強暴,就實在令她忍無可忍,誓要把自己命運扭轉,決心向社工求助。

那位女士非常感謝朋友的協助及支援,否則過着非人生活,比死更難受。社工也讚賞那位女士的勇敢,要知道奮起反抗,切斷婚姻關係,真是一點也不容易。

幸好這位女士現在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又有網絡支援,協助照顧孩子,讓她突然感到世界原來很大,與其活在恐怖之下,不如活得比你好。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