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尖沙咀的雞蛋仔

發佈時間: 2019/11/26

尖沙咀的雞蛋仔

上星期六,竟然沒有任何大型衝突,馬上向髮型師預約剪髮,他在電話中抱歉地說︰「店舖所在的商場被破壞,我們全部搬往尖沙咀的分店,麻煩妳過來分店吧。」原本的店舖,恐怕今個月內都不能重開。

因為這個偶然的原因,到了久違的尖沙咀。路人仍然很多,但酒店皆冷冷清清,正在走着,忽然見到旁邊就是尖沙咀名物利強記雞蛋仔。

這一家名店,雞蛋仔遠近馳名,門前永遠有一條排之不盡的人龍,趕路之時經過,實在不可能排隊。這一天,名店門堪羅雀,走到櫃位前,竟可排在第一位,乃畢生首次經驗。

「請問今天有雞蛋仔買嗎?」我猶豫問。「有啊,馬上給妳。」她一伸手,馬上送來一包新鮮香脆的雞蛋仔。我這個排慣隊的顧客有些不習慣,好奇問︰「現在的社會氣氛,生意影響大嗎?」她笑笑說︰「就是沒有人呀,所以妳趁現在買最好了。」

拿着熱辣辣的雞蛋仔,以往會邊吃邊逛,看看附近的教堂,逛逛附近的商店,但現在毫無心情,尖沙咀在周末幾乎是「禁地」,避之則吉。我拿着雞蛋仔,腳步急促地向前走,在仍然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匆匆離開尖沙咀,心中多了一份傷感。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